首页|部门概况|党建工作|教务管理|教学研究|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材管理|课室管理|考试中心|办事指南|招生办
 
  考试中心  
 
 期末考试 
 期初补考 
 师范生考试 
 计算机等级考试 
 专业英语四八级 
 大学英语四六级 
 
  大学英语四六级
当前位置: 首页 | 考试中心 | 大学英语四六级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统考工作的通知

2018年06月08日  点击:[]

各有关单位:

2018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统考将于6月16、17日进行。四级考试于16日(星期六)上午9:00-11:20进行;六级考试于16日下午15:00-17:25进行;A级考试(机试)于17日(星期日)上午8:00-12:30进行。根据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的要求,为做好考试各环节的组织工作和监考工作,保证考试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组织机构和舆论监督

(一)考试组织领导

主 考:周苏平 副主考:丁孝智 江晓红

总巡考: 梁晓颖 李妍 监察员:2人(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派来)

(二)工作人员

考务负责人:张宝根 系统管理员:何 闯

放音管理员:梁志荣 放音监察员:梁志强 陈文勇

广告巡查员:叶 庆 网络监察员:陆海锋

宣传管理员:梁少红

考务工作人员:陈志强、沈玉立、张洪萍、唐丽丽、陈理明、王珏珽、叶庆、陈展锋、何晓燕、潘志军、陈远彬、王扩中、吴雪峰。

保密室值班人员:陈志强、张洪萍、王珏珽、叶庆、陈展锋、潘志军、张前勇、郭红旗、陈远彬、陈彧、陈滔。

保密室监察员:白英

巡考员、放音员:见附表

医务人员:校医院医生1人(由校医院选派)

安全保卫人员:学校保安 10人(由保卫处选派)

后勤保障人员:后勤工作人员 4人

(三)考试举报电话:0758-2716326、2716199

二、监考员须知

1.监考员的选聘

全国大学英语统考的监考员由主考选聘,各单位更换监考员必须报肇庆学院考试管理中心(2716434)请示主考同意方可更换,违者将予以通报。

2.监考员培训

全体监考员须签定监考员责任状签领“监考通知条”及相关学习文件。各有关单位教学秘书须将监考员签名后的责任状交回肇庆学院考试管理中心何闯老师处。

各有关单位必须组织英语四、六级考试监考、巡考、放音人员认真学习《广东省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监考工作要点及操作规程》、《广东省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监考人员守则》;组织英语A级考试监考员、实验室管理员、系统维护员学习、熟悉考试的完整流程和故障排除方法。对不组织学习而导致监考、巡考、维护管理操作失误的单位将追究领导及相关人员的相应责任

各学院必须组织考生认真学习《全国大学英语统考考生须知》和《有关事项的通知》。

3.监考员签到和领取考试材料

英语四、六级考试的监考员须于6月16日上午8:15-8:35(四级)下午14:15-14:35(六级)到

监考通知条上指定的地点签到和领取考试材料,到达考场后务必检查清理考场、熟读监考员操作规程,严格按照考试操作规程操作英语A级考试监考员须于17日上午7:30前到达考场,作好考前准备工作。

三、考生须知

1.英语四、六级考试在同一考场内将使用多套试卷,试卷类型通过试题册背面的条形码粘贴条区分。考试时,由考生将条形码粘贴至答题卡1上的相应位置(监考员务必提醒考生)。

2.所有考生必须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报名时完成),未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者不得参加考试。考生如有违纪、作弊行为,将按国家考试的有关规定作出严肃处理

3.考生须持准考证学生证身份证(没学生证者须到所在学院开具加盖公章的证明、没身份证者须到公安户籍部门开具证明),证件不全不能确定身份者不得参加考试。请人代考或替他人考试者、利用电子设备作弊情节严重者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4.考试当天考生必须按规定的时间入场。四级考试入场时间为上午8:45-9:00,六级考试入场时间为下午14:45-15:00。四级考试9:00以后、六级考试15:00以后禁止考生入场没入场的考生按缺考处理。考生在考试结束前禁止提前离场,否则以违规处理

5.参加英语四、六级考试的考生只准携带必要的文具(如2B铅笔、黑色签字笔、橡皮等)和听力接收机入场。禁止携带手机、书籍、笔记、资料、报刊、草稿纸以及各种无线通信工具(如微型耳机)、录放音机、电子记事本、MP3、MP4、作弊工具(如作弊眼镜、橡皮擦、隐形笔)等物品入场。如发现携带违禁物品入场,将按考试违规或作弊处理。考试过程中不得擅自相互借用文具。考场已配备“考场作弊信号探测器”和“安检设备”,可检测到考生在考试过程是否使用作弊工具、手机、耳机接收答案

6.英语四、六级考试开始后考生先做写作部分,之后将立即进行听力考试。四级考试听力理解部分将在上午9:40播放、六级考试听力理解部分将在下午15:40播放放音频率为FM85.5兆赫

7.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必须自带接收机。6月15日(星期五)下午16:20-17:00学校进行听音试放,考生可到考场进行调试,如接收机效果不好应更换(建议使用从教育技术与计算机中心处购买的接收机)。考试开始前应将接收机的频率调好,考试时非听力考试期间不能佩戴耳机,否则以违规处理

8.英语A级考试时间为17日上午8:00-12:30,分二场进行,具体安排见附表。每场考试请考生提前15分钟入场开考15分钟后禁止考生入场。考生无须带接收机,听力放音由实验室现场播放。

四、其他事项

1.放音工作

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放音工作由教育技术与计算机中心、教务处、外国语学院、保卫处的工作人员共同负责,考试当天请按时到达工作地点(实验楼六楼),确保听力部分考试内容放音正常。

为确保放音工作的正常进行,定于6月15日(星期五)下午16:20进行听音试放,请教育技术与计算机中心提前做好准备,须准备好备用方案和设施发现异常情况应报告主考和教务处并及时处理

2.安全保卫工作

请保卫处安排好考场保安人员:16日上午、下午在第一、二教学楼各安排3名保安人员。保安人员必须于上午8:00、下午14:00到场,负责维护考场秩序等工作。

3.考场封闭管理

6月15日晚上21:30开始封闭考场,17日上午、下午第一、二教学楼将封闭管理,禁止与考试无关的人员进入。考试当天各单位安排的教学活动场所不得与统考相冲突

各学院务必将本通知发到各班并组织考生学习,及时将准考证发给考生,将有关事项通知巡考员、监考员并组织学习相关文件,确保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肇庆学院教务处

2018年6月8日

附:巡考放音安排、A级考试安排、监考工作要点及操作规程、监考人员守则、考生须知、有关事项的通知(已挂网)。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8年下半年全...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7年下半年全...

关闭

教育部 | 广东省教育厅 | 质量工程申报平台 | 学位网 | 学信网 | 省教厅网上办事大厅


Copyright © 2014 by 肇庆学院教务处
地址:肇庆学院行政楼2楼西 电话:0758-2776500    传真:0758-2776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