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党建工作|教务管理|教学研究|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材管理|课室管理|考试中心|办事指南|招生办
 
  实践教学  
 
 实验教学管理 
 实践教学改革 
 学科竞赛 
 专业实习 
 实习基地 
 毕业论文 
 大创项目 
 实验室建设 
 实验室安全 
 
  毕业论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毕业论文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论文工作的通知

2019年10月12日  点击:[]

 

各二级学院:

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教学中的一个重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是学生在掌握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基础上,进行科学研究、综合训练的重要环节。根据《肇庆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试行)》(肇学院〔20156号)文件规定,为加强对毕业论文(设计)的管理,提高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和水平,现将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如下:

(一)选题与开题工作(2019年12月31日前完成)

1.毕业论文(设计)选题

经学校研究决定,本届起正式启用“实践教学与实验室综合管理系统”中的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模块。具体系统操作请查阅附件1。

2. 选题要求

二级学院结合各专业培养目标和特点,科学拟定相应的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对使用多年的题目,要求在内容和方法上不断充实和更新,改进题目或新题比例不应低于70%。严格实施“一生一题”,且指导教师指导的学生人数原则上不应超过15人。

3. 毕业论文(设计)开题

选题完成后,指导教师下达任务书,指导学生完成开题报告。

(二)过程管理与论文撰写工作(2020年4月15日前完成)

1.强化毕业论文(设计)的过程管理

指导教师定期检查学生工作进度及质量,认真考察学生掌握知识和运用知识的能力、工作态度和出勤情况等,指导学生正确规范撰写毕业论文(设计)。

2.毕业论文(设计)中期考核

要求指导教师针对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进展情况填写《毕业论文(设计)中期考核表》,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进行针对性的具体指导。

3. 学院中期自查和教务处中期抽查

重点检查任务书、开题报告、过程材料、中期考核表等资料。

(三)查重与答辩工作(2020年5月20日前完成)

1.学生提交论文定稿并查重

毕业生申请答辩时须提供论文定稿和查重检测报告,查重结果通过者才能参加答辩。

查重内容要求:论文正文(中文题目、中文摘要及关键词、绪论或引言、正文、结论、参考文献、英文题目、英文摘要及关键词)、封面和目录,字数以正文的字数为准,且达到所属专业的毕业论文(设计)要求;同时毕业论文(设计)不得把文字内容以图片形式进行重复率检测,否则认定为不通过。

查重结果通过标准:文字复制比在25%以下(含25%)的毕业论文(设计)视为通过。

学生登录“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http://pmlc.cnki.net/user/)进行查重检测(具体检测工作安排以教学评估与督导中心的通知为准)。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次数仅为两次,请慎重提交。

2.毕业论文(设计)评审与答辩

各二级学院负责组织对符合答辩要求的毕业论文(设计)进行评审和答辩,答辩后及时完成成绩登记,所有的答辩工作应在2020年5月上旬完成

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最终成绩由指导教师审阅成绩(40%)、评阅教师评阅成绩(20%)和答辩成绩(40%)构成。

教学秘书将最终成绩录入教务系统,并提交工作总结至教务处。

(四)评优和归档工作 2020年6月30日前完成)

1.关于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评优工作,将另行通知。

2.所有工作结束后,各二级学院将学生论文(设计)统一归档,保存期不少于三年,优秀毕业论文应长期保存。

请负责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教学秘书和各专业的具体负责人加入“肇庆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群”QQ群187509599)

 

附件1:系统操作手册

附件22020年毕业论文(设计)相关表格

                                                            教务处

                                         20191012

 

上一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202...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生毕...

关闭

教育部 | 广东省教育厅 | 质量工程申报平台 | 学位网 | 学信网 | 省教厅网上办事大厅


Copyright © 2014 by 肇庆学院教务处
地址:肇庆学院行政楼2楼西 电话:0758-2776500    传真:0758-2776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