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党建工作|教务管理|教学研究|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材管理|课室管理|考试中心|办事指南|招生办
 
  实践教学  
 
 实验教学管理 
 实践教学改革 
 学科竞赛 
 专业实习 
 实习基地 
 毕业论文 
 大创项目 
 实验室建设 
 实验室安全 
 
  大创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大创项目 | 正文
 

关于开展肇庆学院2022年大创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2年05月09日  点击:[]

各二级学院:

根据《肇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修订)的有关要求,学校开展肇庆学院2022大创项目申报工作,为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类型和类别

(一)项目类型:分为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1.创新训练项目: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2.创业训练项目: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完成商业计划书编制、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3.创业实践项目: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等成果,提出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二)项目类别:一般项目和重点支持领域项目。

1.一般项目:每年惯例申报的项目。

2.重点支持领域项目:旨在鼓励引导大学生根据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重大战略需求,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创新创业。

二、项目申报要求

(一)申请学生基本要求

1.申请者应品学兼优、学有余力,对所申请项目研究有浓厚兴趣,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

2.在校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可自由申报,所有项目申请人须为2020级或2021级本科生,可跨学科、跨专业、跨年级组队。

3.所有申请人只限申报一个项目,不得同时在不同项目之间交叉申报,在研或已结题项目的学生原则上不可再次申报。团队成员不超过5人(含负责人,负责人不超过2人)。

(二)指导教师要求

1.指导教师需具有副高以上(含副高)职称或博士学位,同时指导的大创项目不超过3项,如近两年指导大创项目有终止和最终验收未通过的教师本次不得担任指导老师。

2.创业实践项目需配备2名指导教师,其中1名为校内导师,另一名为校外企业指导教师,经学院审批,在申报书中注明并备案。

(三)项目研究时间要求

创新训练和创业训练项目执行时间一般不超过1.5年,创业实践项目执行时间最多不超过3年,项目负责人必须在毕业前完成结题。

(四)项目要求

1.优先支持与专业相关度高、有鲜明创新理念或技术的项目;优先支持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精准扶贫、粤东西北地区均衡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密切相关的项目;优先支持产学研结合、与产业、经济和社会发展结合紧密的项目。

2.项目成果要求第一作者为学生或第二作者为学生(指导教师须为第一作者),原则上国家级项目至少公开发表一篇核心期刊或两篇非核心期刊论文;省级项目至少公开发表一篇非核心期刊论文。创业实践项目成果须有学生注册的实体公司,具有营业执照和业绩。

三、申报程序

(一)学生申报。各二级学院组织符合要求的学生个人或团队填写相应项目类型的申请书(附件1-3),涉及到多个学院的,由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提交申报。

(二)学院初审。负责人所在二级学院对申报项目及申请者进行初步评审筛选,对推荐项目提出具体意见,统一填写《大创项目信息汇总表》(附件4),重点支持领域项目参考项目指南(附件5)。

(三)学校评审。学校组织专家对各学院的推荐项目进行评审,根据申报情况择优确定校级立项项目,并在全校范围内公示。国家级和省级大创项目将从当年的校级立项项目中择优推荐上报。

(四)经费资助。校级立项项目中,理工类学科项目和创业训练项目资助经费为3000元,创业实践项目和重点支持领域项目资助经费为5000元,其他学科项目资助经费为2000元。国家级及省级项目资助经费以国家级和省级相关文件通知为准。

项目立项经费分两期下拨,其中校级项目经费全额下拨,国家级和省级项目预留20%经费,于结项后再行报账。

四、提交材料要求

2022年申报大创项目的纸质版《项目申请书》一式一份(双面打印)和《汇总表》(附件4)一起装于文件袋中,并将电子文件汇总于以“××学院2022年大创项目申请材料”命名的文件夹中。

请各单位于520之前提交纸质版送至行政楼217,发送电子文件至1250853416@qq.com。不符合要求或逾期提交者,均不予受理。

联系人 :常瑾、张洪萍, 联系电话:2716321  

 

教务处

202259

 

上一条:关于公布2020年延期大创... 下一条:关于组织2020年延期大创...

关闭

教育部 | 广东省教育厅 | 质量工程申报平台 | 学位网 | 学信网 | 省教厅网上办事大厅


Copyright © 2014 by 肇庆学院教务处
地址:肇庆学院行政楼2楼西 电话:0758-2776500    传真:0758-2776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