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党建工作|教务管理|教学研究|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材管理|课室管理|考试中心|办事指南|招生办
 
  实践教学  
 
 实验教学管理 
 实践教学改革 
 学科竞赛 
 专业实习 
 实习基地 
 毕业论文 
 大创项目 
 实验室建设 
 实验室安全 
 
  实践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践教学改革 | 正文
 

关于组织编写和修订本科实践教学大纲的通知

2015年07月07日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了不断深化实践教学改革,进一步规范实践教学管理和提升实践教学质量,根据我校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实施要求,现将各专业本科实践教学大纲进行编写和修订的要求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实践教学大纲是实践教学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是落实实践教学环节的重要依据。编写实践教学大纲时要围绕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及学生能力培养要求,突出体现应用型人才培养与专业特色。

二、编写修订范围

        我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涉及的所有实践教学类课程的教学大纲,具体包括: 

        1. 实验教学大纲

        2. 课程设计教学大纲

        3. 实习教学大纲(包括金工实习、认识实习、社会实践、生产实习、毕业实习等)

        4. 毕业论文(设计)教学大纲

        5. 其它集中实践教学环节教学大纲(编写格式同实习教学大纲编写格式)

三、实践教学大纲编写要求

        1. 请各二级学院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组织编写和修订好实践教学大纲。

        2. 教学大纲应有撰写人与审核人签字,但不能为同一人。审核人一般为专业负责人或系主任。

        3. 在实验项目类型设置时,对于本科各专业的必修、选修实验课中,有综合性、设计性实验的课程比例应达到80%以上。

        4. 同名课程学分不同、课时不同或者教学要求有明显差异的,应分别编写。

        5. 教学大纲的编写格式应尽量与参考格式(具体见附件)统一,各二级学院也可根据自身学科专业特点,对参考格式进行适当的修改,但应注意保持基本框架,每个学院的教学大纲应统一格式。

四、时间要求

        本工作要求在2015年9月18日前完成,各二级学院汇总后统一提交纸质材料至教务处实践教学与实验室管理科(行政楼217室),同时将同时将相应的电子文档发至sjjx@zqu.edu.cn

        联系电话:2716321

 

                                                                                    教务处

                                                                            2015年7月7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5年实践教学... 下一条:关于报送“创新强校工程...

关闭

教育部 | 广东省教育厅 | 质量工程申报平台 | 学位网 | 学信网 | 省教厅网上办事大厅


Copyright © 2014 by 肇庆学院教务处
地址:肇庆学院行政楼2楼西 电话:0758-2776500    传真:0758-2776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