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党建工作|教务管理|教学研究|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材管理|课室管理|考试中心|办事指南|招生办
 
  实践教学  
 
 实验教学管理 
 实践教学改革 
 学科竞赛 
 专业实习 
 实习基地 
 毕业论文 
 大创项目 
 实验室建设 
 实验室安全 
 
  实验室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验室建设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度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的通知

2018年03月07日  点击:[]

 

 

 

各二级学院(中心):

根据《肇庆学院实验室管理办法》,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启动2018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与要求

坚持“按需建设、整体规划、分步实施、资源共享、教学优先、持续发展”的原则。具体要求如下:

1、在前期肇庆学院实验教学建设基本要求与实施步骤的基础上,按照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中实验教学大纲要求,提出2018年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需求和实施方案。  

2、确定申报项目内容时,要实事求是,既保证实验教学的正常开展,又考虑学校财力、用房等现状,避免虚报、冒报;实验室以满足课程教学需要为目标,力戒片面追求大而全、高精先;实验设备要充分论证其预计使用率,杜绝采购后闲置不用。

3、申报项目应有(或可落实)场地、必备的配套条件,优先申报可内部整合、综合利用场地、提高利用率的实验室。

二、申报范围

1、新建实验室项目;

2、现有实验室扩建与改造项目。

三、申报材料

(一)申报项目须报送以下材料:

1、本单位实验室建设规划(2018-2020年)。

2、根据实际填写《肇庆学院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书》。相关表格可在教务处网页上下载。

(二)本次申报项目的实施期限为2018年。各项目申报纸质材料一式二份,请于201846日前报教务处实践教学与实验室管理科(217室,2716321),电子文档发送至:1824102967@qq.com,逾期将不予受理。

四、注意事项 

1、实行限额申报,各单位申报数量原则上不超过两项。

2、学校将组织相关部门与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论证,在充分考虑急需、目标明确和效益高的基础上择优立项。

3、学校届时将充分依据专家评审意见及学校下拨的教学设备购置费额度进行2018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经费安排。

4、为进一步提高经费的投资效益和加强经费管理的经济责任,突出重点,坚持投资与收益挂钩,经审批通过的立项建设项目,由教务处代表学校与建设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

申报单位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结合实验室现状,注重资源整合,组织相关专业负责人、实验室以及相关老师,对申报项目进行充分调研与论证,确保申报项目科学、合理、可行。

 

附件:《肇庆学院实验室建设(三年)规划书》

《肇庆学院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书》

 

                                           

 

 

   

                              二〇一八年三月七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肇庆学院201...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6-2017学年实...

关闭

教育部 | 广东省教育厅 | 质量工程申报平台 | 学位网 | 学信网 | 省教厅网上办事大厅


Copyright © 2014 by 肇庆学院教务处
地址:肇庆学院行政楼2楼西 电话:0758-2776500    传真:0758-2776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