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党建工作|教务管理|教学研究|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材管理|课室管理|考试中心|办事指南|招生办
 
  实践教学  
 
 实验教学管理 
 实践教学改革 
 学科竞赛 
 专业实习 
 实习基地 
 毕业论文 
 大创项目 
 实验室建设 
 实验室安全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验室安全 | 正文
 

关于在2016级新生中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试工作的通知

2016年09月09日  点击:[]

 

各二级学院(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增强其安全意识,确保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按照相关要求,将在2016级新生中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2016级全体全日制新生(包括全日制本、专科学生)。

二、实验室安全教育内容(2016912~1031日)

(一)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

各二级学院结合本单位新生入学教育计划及本专业的实验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内容主要为与本学科专业相关的实验室安全知识教育。

(二)学习《肇庆学院实验室安全手册》

学校编制了《肇庆学院实验室安全手册》,请各二级学院及时发放给每一位新生,组织督促新生完成自学。具体领取时间另行通知。

(三)利用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核系统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自学、自测和考试

1. 在线自学、自测(2016922~1021日)

 “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核系统”自学和自测部分将于921日正式开放,新生登陆学校“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核系统”(网址:http://labexam.zqu.edu.cn/),或经由教务处网站主页的左下方公共服务区的“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核系统”进入。系统用户名为学生的学号,初始密码默认为123456,登陆后请核对个人相关信息(姓名、学号等)。学生登陆后,页面主要有三个模块:自学/自测/考试等。

a自学:学生进入系统后可以通过选择学校题库进行自主学习。

b自测:学生平时学习时,可以进行自测。学生进入系统后,可在自测模块点击“进入自测”进行测试,结束后可查看自测成绩,并了解具体答题情况。自测不限次数,但系统已设定学生必须参加自测至少1次且最高分不能低于80分才能进入后面的考试环节

2. 在线考试(20161022日~1031日)

1)考试由学校统一组织,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2)学生必须经过自学、自测后方可参加考试,考试考题为100道,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45分钟。

45分钟的答题时间内,每名学生有2次考试机会,系统自动记录最高分作为最终考试成绩。

3)学生登录系统后,进入“考试”,点击“进入考试”,进入答题页面即可参加该考试,系统将自动记录备案、评分;完成考试并提交后,可以查询成绩,系统会记录考试成绩。

4)考试成绩85以上的方为合格,考试合格的学生可自行打印合格证书,对没能通过考试的学生将要求重新考试,重考后还未能通过的,不得进入实验室参与实验活动。

(四)签订实验室安全承诺书

在考试活动结束后的一周以内,所有学生需签署“实验室安全承诺书”(一式三份,电子版可在教务处下载专区下载),二级学院收齐承诺书后将其中一份按班级归档交至实践教学与实验室管理科备案。

三、其他说明

1.自学、自测的具体组织由各二级单位自行安排,可以统一组织学生进行上机学习和自测,或由学生在活动时间内自行访问网上系统进行自主学习和自测。凡是有计算机机房的所有二级单位都必须充分利用各自实验室在活动时间内组织学生进行自学自测。

2.请各二级学院及时通知,确保新生按时完成自学、自测和考试,考试通过者才能进入实验室参与实验活动,学校将于考试结束后统计各学院考试情况并加以通报。

3.考生必须独立完成考试,如出现作弊、代考等考试违纪行为,一经发现,考试成绩作零分计,不得进入实验室参与实验活动

4.在考试活动结束之后一周以内,请各二级单位根据学校工作要求、本单位实际组织及开展等情况形成一份总结报告,与“安全承诺书”一起交至行政楼217室。

5.如遇系统问题请及时联系实践教学与实验室管理科,联系人:张洪萍、唐丽丽,电话:2716321

                       

教务处

20169 9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6年国庆节期...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6年暑假期间...

关闭

教育部 | 广东省教育厅 | 质量工程申报平台 | 学位网 | 学信网 | 省教厅网上办事大厅


Copyright © 2014 by 肇庆学院教务处
地址:肇庆学院行政楼2楼西 电话:0758-2776500    传真:0758-2776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