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党建工作|教务管理|教学研究|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材管理|课室管理|考试中心|办事指南|招生办
 
  实践教学  
 
 实验教学管理 
 实践教学改革 
 学科竞赛 
 专业实习 
 实习基地 
 毕业论文 
 大创项目 
 实验室建设 
 实验室安全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验室安全 | 正文
 

关于做好2017年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2017年06月29日  点击:[]

 

 

各二级学院(中心):

根据学校安排,我校将于2017715日至91日放暑假,为加强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保证不出事故,现依照有关规定决定开展放假前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部位和内容

(一)重点检查部位:全校各级各类涉及危险化学品、病原微生物菌(毒)种、特种设备(气瓶及高压设备)等危险品管理和使用的实验室。

(二)重点检查内容:主要包括环境管理、安全设施、水电安全、危险品安全、设备安全、消防设施、废弃物处理等方面。

二、检查方式和时间

(一)检查方式:本次放假前安全检查采取单位自查与学校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自查工作由各二级单位自行组织,并填写《肇庆学院实验室安全自查情况登记表》(附件1),对隐患问题进行及时整改,对一时不能整改的隐患或整改困难的隐患可上报教务处或其他相关职能部门;抽查工作由教务处组织,将对校内重点单位(部位)进行检查,并对其他单位随机抽查。

(二)抽查时间:学校将于2017710日至714日期间组织检查。

三、工作要求及材料报送

 (一)工作要求:

1.请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认真组织开展放假前自查自纠工作,确保每个实验分室和每件设备的安全都有专人负责,发现隐患,及时整改。

2.各实验大楼要加强对出入人员的管理,对外来人员和非本实验室的人员要进行盘查和登记,避免发生意外事件;假期不需使用的实验室,门窗一律加贴封条。

3.对需按周期进行正常保养的仪器设备要指定专人负责,并按有关要求做好维护工作,以保证下学期开学时能正常使用;放假期间,确因教学、科研需要,实验设备及装置需连续通电运行的,必须有专人守护,不得擅离职守。

4.暑假期间有学生做实验的实验室,必须有指导教师值班或现场指导;进行危险性较大的实验,必须有两人以上同时进行,实验结束后,及时关闭水、电、气源和门窗等,确保实验室安全。

(二)材料报送:请各二级学院(中心)于201776日前完成自查,填写自查登记表,并附假期值班人员名单及需使用实验室的人员名单(包括使用时间)。将上述纸质材料于76日之前分别报送教务处(行政楼217室)和保卫处各一份,其电子版发送至1824102967@qq.com

 

 

教务处

2017629

上一条:关于做好国庆节期间实验...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7年寒假期间...

关闭

教育部 | 广东省教育厅 | 质量工程申报平台 | 学位网 | 学信网 | 省教厅网上办事大厅


Copyright © 2014 by 肇庆学院教务处
地址:肇庆学院行政楼2楼西 电话:0758-2776500    传真:0758-2776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