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党建工作|教务管理|教学研究|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材管理|课室管理|考试中心|办事指南|招生办
 
  教学研究  
 
 专业与课程建设 
 教学研究与改革 
 教学竞赛与评优 
 教学成果奖申报 
 国内外教育动态 
 创新强校工程 
 教学专项工作材料展示 
 其它工作 
 一流课程教学实录 
 
  专业与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专业与课程建设 | 正文
 

关于修订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通知

2020年12月02日  点击:[]

各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落实新时期人才培养新要求,推进学分制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肇庆学院关于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指导意见》(肇学院〔202080号)文件要求,学校决定启动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修订依据

    1.《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

    2. 师范类专业认证、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

    3.肇庆学院关于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指导意见(肇学院〔202080号)。

二、时间安排

    1. 2021227日前,各专业完成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初稿,并经所在教学单位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组讨论同意后,由所在单位加盖公章,连同电子版一并报教务处;

    2. 2021317日前,教务处组织专家进行审核并及时反馈修改意见;

    3. 2021324日前,各专业提交修改后的人才培养方案(纸质材料和电子版)至教务处验收;

    4. 2021331日前,教务处统一提交学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审定,根据综合评审意见组织各院(系)再次修改、核查、完善,最后形成学校最终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三、修订工作说明

    1.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成立以院()主要领导牵头、教学副院长具体组织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各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参照“指导意见”提出的原则、理念和思路对本专业现有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修订。

    2.由于修订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合理安排时间,掌握好进度,保证按质按期完成此项工作。

    3.请严格按照模版提交材料,不要随意修改教学计划等相关表格格式,且在修订过程中严格按照附件2要求编制课程编号,不再使用之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编号。

    4.各专业形成初稿后要在本教学单位内进行充分的、全方位的讨论,学院领导审批通过后加盖单位公章报送教务处。

四、材料提交

    各教学单位须于2021227日前将修订后的人才培养方案初稿纸质版(包括附件345)一式一份以及电子版报教务处教研科(行政楼215室),其中纸质版材料需加盖单位公章,电子版压缩包以“XX学院-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初稿)”命名发送至594120374@qq.com

联系人:刘沣霈,联系电话:2776515

    

    附件:1.肇庆学院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模板与教学计划表 

          2.肇庆学院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编号编制说明 

          3.肇庆学院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报告

          4.肇庆学院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备忘录

          5.肇庆学院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议纪要

                                                                             教务处

2020122


上一条:肇庆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 下一条:关于征集课程思政教学优...

关闭

教育部 | 广东省教育厅 | 质量工程申报平台 | 学位网 | 学信网 | 省教厅网上办事大厅


Copyright © 2014 by 肇庆学院教务处
地址:肇庆学院行政楼2楼西 电话:0758-2776500    传真:0758-2776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