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党建工作|教务管理|教学研究|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材管理|课室管理|考试中心|办事指南|招生办
 
  教学研究  
 
 专业与课程建设 
 教学研究与改革 
 教学竞赛与评优 
 教学成果奖申报 
 国内外教育动态 
 创新强校工程 
 教学专项工作材料展示 
 其它工作 
 一流课程教学实录 
 
  专业与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专业与课程建设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22年微专业招生及培养工作的通知

2022年09月14日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促进学生复合型发展,给学有余力的学生提供更大的自主发展空间,提升跨学科专业的学习研究能力,学校依托优势学科专业,打造“专、精、特”产教融合微专业,首次面向全校学生开设“碳中和”微专业,现将有关招生及培养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生范围

2020、2021级全日制本科主修专业学习成绩优秀,学有余力,符合微专业修读要求的在校学生。微专业培养方案及招生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和附件3。

二、课程设置

碳中和微专业设置10门左右课程,共计16学分,学习周期为1-2学年。课程以线下教学为主,课程内容符合交叉创新、复合型人才的培养要求。具体详见附件2。

三、招生及培养工作

(一)招生工作

微专业开设学院负责宣传、选拔等工作,学生名单确定后,在学院网站公示无异议后报教务处备案。开课时间为10月份,具体时间以后续通知为准。

(二)培养工作

1.班级管理

微专业开设学院为选修微专业的学生配备班主任和学业导师,全程指导学生的学习和职业规划。

2.学费标准

按照学分制收费标准收取,中间退出不予退还。

3.证书管理

完成全部课程修满要求学分的学生可获得肇庆学院颁发的微专业证书。

四、时间安排

1.9月16日前,微专业开设学院开展宣传工作。

2.9月26日前,微专业开设学院完成招生选拔工作。

3.9月30日前,微专业开设学院将学生名单报教务处备案,并做好开课准备。

4.10月份,正式开课。

五、其他事项

1.如想了解更多与碳中和微专业相关的信息,可参加由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于2022年9月15日晚上 19:00,在学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的“碳中和微专业班招生”现场宣讲会。

2.请其他二级学院配合做好我校首个微专业招生宣传工作,有意向的学生须于9月16日-23日通过附件3中的报名小程序完成报名

3.以上未尽事宜,请咨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联系方式详见附件3。


附件:1.肇庆学院碳中和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2.肇庆学院碳中和微专业教学计划表

3.肇庆学院2022年碳中和微专业招生方案



                                                                                           教务处

2022年9月14日


上一条:关于推荐申报省级课程思...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度课程思...

关闭

教育部 | 广东省教育厅 | 质量工程申报平台 | 学位网 | 学信网 | 省教厅网上办事大厅


Copyright © 2014 by 肇庆学院教务处
地址:肇庆学院行政楼2楼西 电话:0758-2776500    传真:0758-2776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