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党建工作|教务管理|教学研究|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材管理|课室管理|考试中心|办事指南|招生办
 
  教务管理  
 
 教务通知 
 公选课程 
 通识课程 
 讲座预告 
 讲座通知 
 学生辅修 
 课室借用 
 调停课程 
 教学巡查 
 学校校历 
 
  讲座通知
当前位置: 讲座通知 | 正文
 

肇庆学院砚园大讲堂第15周讲座预告(6月7-10日)

2021年05月31日  点击:[]

修读要求:2020级学生在毕业前须完成12场讲座!

修读网址:http://jwgl.zqu.edu.cn/关注教务处公众号“砚园教务”获得更多信息。

 

54讲 《音乐与节庆》

时间:2021年6月7日(周一)晚上19:00

地点: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容纳398人)

主讲人:李国瑛,现任广东省肇庆学院副教授,曾任教于台湾新竹交通大学音乐研究所、清华大学音乐系兼任助理教授。毕业于台湾师范大学音乐系,于美国新英格兰音乐院取得钢琴演奏硕士,美国北德大学并取得音乐博士。有学术论文『亚历山大斯克里亚宾练习曲的革新与影响』,收藏于台北国家图书馆以及高雄市立图书馆宝珠分馆。曾获美国欧柏林国际钢琴比赛首奖。

内容简介:音乐节是一种将音乐表演艺术融合各地生活文化及观光产业的群众活动。本课程将带领同学认识音乐节历史缘由、活动特色以及各地民俗音乐风格,也藉由这些认知,探讨音乐表演艺术如何在大型活动中与多元艺术结合,创造新的文化产业价值。本课程内容教育音乐节的意义,是传达表演艺术文化深耕于小区群众的理念,并藉由音乐的传播互相交流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与生活体验,增进学生的文艺气质,引导学生关心社会并踊跃参与小区音乐文化活动,推广有意义的音乐活动,教化调剂身心,培养音乐赏析能力和艺术涵养充实多采多姿的生活,并建立正当的情绪抒发管道。

 

55 《从蝴蝶效应说混沌》

时间:2021年6月8日(周二)晚上19:00

地点: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容纳398人)

主讲人:符和满,博士,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主讲高等代数、线性代数、数学模型等课程;荣获第七届学校青年教学课堂比赛一等奖(陈熹奖),荣获肇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学校第三批青年优秀教学骨干,入选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第七批校级培养对象。主持广东高校优秀青年创新人才培育项目一项以及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参与国家、省基金项目多项,在国际杂志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

内容简介:所谓“混沌”,是指看来遵从确定规律的事物也会显现超乎想象的繁复多样,只要有些微的条件差异,就会导致令人瞠目结舌的不同结果。混沌理论是继相对论和量子力学问世以来,20世纪物理学的第三次革命。混沌现象在人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我们将从广为流传的“蝴蝶效应”说起。一只南美洲亚马逊河流域热带雨林中的蝴蝶,偶尔扇动几下翅膀,可以在两周以后引起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

 

56 《汉日词汇交流史研究》

时间:2021年6月9日(周三)晚上19:00

地点: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容纳398人)

主讲人:于增辉,博士,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副院长,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所副所长。主要研究领域为中日对照语言学、日语语言文化学,发表相关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并完成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项目1项、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项,正在主持广东省教育厅特色创新类项目1项,参与完成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多项。承担主要课程为高级日语、日语语言学概论、学术写作与研究方法、日语阅读等。

内容简介:日本现行标准书写形式是“汉字假名混合文”,它是汉文及其载体汉字在长期的历史演变中,不断融入日本要素,最终彻底完成日本化的产物。我国汉字究竟何时传入日本?汉语词如何逐渐渗透到日语词汇系统?明治维新以后,中日语言文化交流的格局发生了如何变化?这些都是让人感兴趣的问题。

 

57 《寻找自我,实现自我:解读<傲慢与偏见>》

时间:2021年6月10日(周四)晚上19:00

地点: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容纳398人)

主讲人:李春明,外国语学院教师,哲学博士,主讲课程为英美文学,主要研究方向是英语教学、英美文学及绿色旅游。参加工作以来,主持并参与各级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省级以上论文20余篇,教育、教学方面获奖10余项。

内容简介:学习英国18世纪著名女作家简•奥斯汀的代表作《傲慢与偏见》,通过情节的讲述、人物的分析、主题及写作风格的解析,使学生深入了解该作品,培养学生批判性思维,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和道德观。


上一条:肇庆学院砚园大讲堂第16... 下一条:肇庆学院砚园大讲堂第14...

关闭

教育部 | 广东省教育厅 | 质量工程申报平台 | 学位网 | 学信网 | 省教厅网上办事大厅


Copyright © 2014 by 肇庆学院教务处
地址:肇庆学院行政楼2楼西 电话:0758-2776500    传真:0758-2776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