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党建工作|教务管理|教学研究|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材管理|课室管理|考试中心|办事指南|招生办
 
  教务管理  
 
 教务通知 
 公选课程 
 通识课程 
 讲座预告 
 讲座通知 
 学生辅修 
 课室借用 
 调停课程 
 教学巡查 
 学校校历 
 
  讲座通知
当前位置: 讲座通知 | 正文
 

关于申报2021年秋季学期“砚园大讲堂”讲座的通知

2021年06月29日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推动通识教育改革,发挥“砚园大讲堂”讲座的育人作用,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全方位提高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实施

“砚园大讲堂”讲座是常态化的教育教学工作,各二级学院应积极承担并完成教学任务。讲座主讲教师负责讲座的组织、设计与讲授,并配合学校进行推广。

二、主题要求

(一)主题范围

1.普及性讲座,应传授学科领域内具有较高价值和普遍意义的通识,具有较强的启发性和教育意义;

2.专业性讲座,应体现主讲者的专业研究内容与研究进展,传授专业学术知识,反映学科前沿研究动态。

(二)内容要求

坚持育人导向,突出价值引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塑造相融合的原则,主讲教师应注意发掘“课程思政”育人元素,在教学过程中注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学生思想品德水平、人文素养、认知能力。

(三)主题形式

1.教师可根据学科学术背景单独申报讲座主题;

2.各二级学院做好讲座的总体设计,根据学科专业特色申报专题系列讲座。

三、申报条件

(一)主讲资格

我校具有博士学位或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在职教师。

(二)讲座时长

每场120分钟,其中讲授环节100分钟、互动环节20分钟。

(三)讲座地点

讲座地点分别在二教704室(298座)与图书馆学术报告厅(398座)。理工类讲座安排在第二教学楼704文体艺类讲座安排在学术报告厅。

(四)讲座安排

每晚两场讲座,单号讲座安排在二教704室,双号讲座安排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根据学校校历表(附件1),讲座安排在1-16周的星期一至星期四晚上19:00-21:00其中第3周只安排在第二教学楼704室,第4-6周都不安排讲座。

四、组织申报

(一)申报时间

截止到2021年712日,在教务管理系统申报讲座。

(二)遴选讲座

各二级学院组织本单位教师积极申报讲座,由学院推荐出4-7个讲座,个别师资不足的单位,可联系教务处协调安排。组织主讲教师在教务管理系统申报(附件2)。先申报讲座者,优先获得授课时间。

(三)其他事项

1.主讲教师填写《肇庆学院“砚园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审批表》(附件3),于712日(星期日)前将电子版审批表送到邮箱535087749@qq.com。

2.主讲教师应在讲座开始前三周PPT发送至上述邮箱535087749@qq.com,由教务处报送学校审核;。

未尽事宜,请咨询教务处教务科,联系人:龚老师,电话:0758-2716199。

 

附件:1.2021年秋季学期“砚园大讲堂”讲座安排表

     2.肇庆学院“砚园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审批表

     3.“砚园大讲堂”讲座申报步骤

上一条:2021年秋季学期第一期砚... 下一条:肇庆学院砚园大讲堂第16...

关闭

教育部 | 广东省教育厅 | 质量工程申报平台 | 学位网 | 学信网 | 省教厅网上办事大厅


Copyright © 2014 by 肇庆学院教务处
地址:肇庆学院行政楼2楼西 电话:0758-2776500    传真:0758-2776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