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党建工作|教务管理|教学研究|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材管理|课室管理|考试中心|办事指南|招生办
 
  考试中心  
 
 期末考试 
 期初补考 
 师范生考试 
 计算机等级考试 
 专业英语四八级 
 大学英语四六级 
 
  专业英语四八级
当前位置: 首页 | 考试中心 | 专业英语四八级 | 正文
 

关于组织2021年英语专业四级、八级考试 (TEM)报名工作的通知

2021年03月02日  点击:[]


  

外国语学院:

根据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测试办公室的相关通知文件精神,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测试办公室将2020年和2021年的TEM进行合并考试。为做好我校英语专业四、八级测试的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贵学院派专人负责落实。

一、考试时间

(一)英语专业八级考试(TEM8)于2021年4月24日(周六)上午8:30开始。

(二)英语专业四级考试(TEM4)于2021年6月19日(周六)上午8:30开始。

二、报名对象

参加统测的学生必须是通过全国高考正式录取的英语专业的在校注册学生(含“专升本”学生),报名对象具体如下:

(一)英语专业八级考试(TEM8)

1.正考考生

1)原报名参加2020年TEM8考试的学生,即2016级本科生(含专升本);

2)新报名参加2021年TEM8考试的学生,即2017级本科生(含专升本)。

2.补考考生

原报名参加2020年TEM8考试且未通过2019年TEM8统测的学生,即2015级本科生(含专升本)。

(二)英语专业四级考试(TEM4)

1.正考考生

1)原报名参加2020年TEM4考试的学生,即2018级本科生(不含专升本)、2017级专科生;

2)新报名参加2021年TEM4考试的学生,即2019级本科生。

2.补考考生

1)原报名参加2020年TEM4考试且未通过2019年TEM4考试的学生,即2017级本科生(含专升本)、2016级专科生;

2)新报名参加2021年TEM4考试的英语专业专升本学生,即2018级专升本。

三、报名方式及收费标准

(一)报名方式:以班级为单位统一报名

1.原报名的学生,由班长持《英语专业考试报名表》(考生需认真填写和核对各项信息)到教务处(行政楼225室)报名。

2.新报名的学生,由班长持《英语专业考试报名表》(考生需认真填写和核对各项信息)、《高考录取名册》(由班长负责复印)到教务处(行政楼225室)报名。

(二)收费标准

1.英语专业八级考试(TEM8)报名费为每人90元。

2.英语专业四级考试(TEM4)报考费为每人80元。

(三)缴费方式:现金缴费。

1.原报名的学生不用重复缴费。

2.新报名的学生按收费标准缴费。

(四)注意事项:报考者必须认真核对《英语专业考试报名表》上的姓名、性别、入学年月、专业、学号、身份证号等内容,核对无误后在表中备注栏签名确认,确认后如有误由报考者本人负责。

四、报名时间及地点

(一)报名时间

3月4至5日(周四至周五),逾期不予受理。

(二)报名地点

肇庆学院教务处综合科(行政楼二楼225室)。

(三)联系人:梁老师,联系电话:0758-2776500。

五、准考证领取

英语专业四级、八级考试于考前一周到外国语学院教务员处领取。考试具体时间及地点均以准考证为准。

六、听力接收方式

考试听力使用耳机接听,考生须自备耳机并提前试音。

七、特别说明

(一)原报名参加2020年TEM8考试的考生因工作、学习或身体等原因确实无法参加2021年TEM8考试的,由考生本人于3月5日前申请,经外国语学院同意后,报教务处备案,方可以保留其TEM8考生资格至2022年。

(二)原报名参加2020年TEM4考试的考生类型参照2020年TEM4报名时的考生类型;如是首次参加TEM4考试的正考考生,补考机会顺延。

(三)原报名参加2020年TEM考试的考生,如取消本次考试,已交费用届时教务处退回,具体申请流程咨询外国语学院。

(四)曾参加2019年TEM4TEM8考试但未通过的英语专业学生可参加此次补考,但仅此一次补考机会,不参加作自动放弃,补考机会不顺延。

(五)凡未通过基础阶段(TEM4)统测的英语专业考生,也可在本科四年级时参加高年级阶段(TEM8)的统测。

(六)3+2学制的英语专业专升本学生可在升本后的第一年以补考考生身份参加TEM4考试,但仅此一次机会,不再顺延;英语专业两年制专升本学生可在最后一学年以正常考生身份参加TEM8考试,考生类型位40,并可在次年补考一次,补考机会不再顺延。

八、注意事项

(一)凡在考试中出现违纪行为的考生将被取消补考资格。

(二)考试的有效证件:全日制在校生凭学生证、身份证及准考证(三证)参加考试,毕业生凭身份证及准考证(两证)参加考试,证件不齐者不准进入考场。

(三)考试当日,所有考生必须提前30分钟进入考场待考,开考前5分钟停止入场。考试开始后直至考试结束前,任何考生不得提前离开考

(四)考试时,考生须将试题册最后一页的条码揭下贴在答题卡1上的指定位置,同时在试题册最后一页的指定位置填写姓名、准考证号和院校名称,否则成绩无效。

九、防疫防控要求

(一)考试期间,须按疫情防疫要求,做好个人自身防护,接受体温检测、核验行程卡及健康码(均为绿码)。

(二)考试当天,考生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测量不合格的,须经考点卫生防疫工作人员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不得参加考试。

 

 

教务处            

2021年3月2        

上一条:关于组织2021年TEM8考试... 下一条:关于组织2020年英语专业...

关闭

教育部 | 广东省教育厅 | 质量工程申报平台 | 学位网 | 学信网 | 省教厅网上办事大厅


Copyright © 2014 by 肇庆学院教务处
地址:肇庆学院行政楼2楼西 电话:0758-2776500    传真:0758-2776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