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党建工作|教务管理|教学研究|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材管理|课室管理|考试中心|办事指南|招生办
 
  考试中心  
 
 期末考试 
 期初补考 
 师范生考试 
 计算机等级考试 
 专业英语四八级 
 大学英语四六级 
 
  期初补考
当前位置: 首页 | 考试中心 | 期初补考 | 正文
 

关于组织本学期重修考试的通知

2020年04月18日  点击:[]

各教学单位:

基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情况,切实保障师生健康,本学期的重修考试由原来的在校线下考试改为居家线上考试,使用“融智云考平台”(使用电脑)、“雨课堂平台”(使用手机)进行考试,现将网络考试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本学期重修考试定于424日(周五)至27日(一),共4天,分10个单位时间进行。每科考试为2小时,每天考3场,上午8:40-10:40,下午14:50-16:50,晚上19:15-21:15。各门课程考试具体安排请查看《肇庆学院线上重修考试安排表》(附件1)

注意事项:

1.公共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的重修考试使用超星学习通“数字马院”考试平台进行,请考生及时登陆使用学习通,如有疑问请与马院联系。

2.2017级文本师范《教育技术与应用》的重修考试安排,请与教科院联系。

3.2018级《计算机应用基础》由原机考改为线上考试,具体考试时间看附件1

4.《大学体育》的重修考试体育与健康学院自行安排,建议采用笔试与视频相结合,或选择其他更优的考核评价方式。

4.各教学单位术科课程、实践课程、考查课程的重修考试由各教学单位自行安排。

二、准备工作

(一)审核试卷

相同课程请使用同一份试卷考试。教学单位要根据“融智云考平台”“雨课堂平台”的特点,做好试卷的制作、保密、上传等工作,并安排专人审核试卷准确性。

(二)融智云考平台考试准备工作

1.各教学单位准备工作。

1)安排1名考试管理员,负责处理考试期间出现的突发情况;

2)报送重修考试的考生名单给教务处;

3)根据融智云考数据模板(附件2,填写相关信息,收集考生近照一张;

4)通知参加重修考试的考生加入指定的微信群或QQ群,由融智云考平台对参加考生的学生进行在线咨询与答疑(附件3)

2.融智云考平台对考试管理员、命题教师、阅卷教师和监考教师进行线上培训(附件4)

3.考试试卷于2020年4月20日(周一)上传融智云考平台,命题教师于4月22日(周三)之前登陆平台审核试卷。

(三)雨课堂平台考试准备工作

1.由雨课堂平台对各教学单位管理员和监考教师进行培训(附件5)

2.各门重修补考(缓考)课程的命题教师在“雨课堂”平台建立课程班级,在4月21日(周二)之前上传试卷(附件6),并设置好开放试卷的时间,开考前10分钟开放试卷。

三、具体要求

(一)考试的通知工作

教学单位必须做好重修考试资格审查工作,告诫考生必须严格遵守肇庆学院考试管理规定》各二级学院务必通知考生,按时参加考试。

(二)参加本次考试的对象

上学期期末考试不及格和上学期期末考试前经批准缓考的学生,必须参加本次重修考试上学期期末考试作弊、违纪、旷考的学生必须向所在学院申请经同意才能参加本次考试。

(三)监考须知

1.监考员需自行准备电脑监考。考前20分钟登录考试平台(附件7),进入指定的考场号,确保监考期间电脑正常上网、使用考生登录考试平台后考前10分钟监考员做好核对考生名单、人数等工作。

2.监考员严格执行考试纪律,及时纠正考生的不规范行为,对于违纪、作弊的学生及时制止并做好证据留存工作。

3.监考员填写电子版《考试情况记录表》(附件8),考试结束后提交给考试中心。

4.监考员确因特殊情况无法参加监考的,应至少提前1向所在单位请假,由所在单位派人替补。违反《肇庆学院考试管理规定》者,将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四)考生须知

“融智云考平台”使用电脑考试(附件9)“雨课堂平台”使用手机、笔和纸进行考试(附件10考生需提前打开学生考试系统(提前安装好融智云考学生考试端),在考前10分钟(上午8:30、下午14:40、晚上19:05登录融智云考平台或雨课堂,确保考试期间设备齐全、网络畅通、穿戴整洁。考生必须严格遵守《肇庆学院考试管理规定》,禁止使用非考试设备参加考试。考试作弊者将给予记过或以上处分,并取消其处分期间获得学士学位资格;请人代考或替他人考试者,将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五)改卷、成绩报送和试卷存档

各教学单位须督促任课教师于2020年5月11日(周一)下午下班前在教务管理系统中完成成绩提交,并将考生试卷存档保管。

四、组织机构

总主考:吴业春               副总主考:李新昌      总巡考梁晓颖 李妍

主考: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   考务负责人:朱忠桂

考务工作人员:各教学单位考试管理员(附件11)

       教务处

                                                     2020年4月15日

附件:1.肇庆学院线上重修考试安排表

2.融智云考平台数据模板

3.肇庆学院2020春季重修考试(融智云考)考生培训通知

4.肇庆学院2020春季重修考试(融智云考)监考教师、命题教师和考试管理员培训通知

5.肇庆学院2020春季重修考试(雨课堂)监考教师、考试管理员培训通知。

6.雨课堂试卷考试说明

7.融智云考主考、巡考与监考登录说明

8.《考试情况记录表》

9.融智云考平台操作说明(学生版)

10.雨课堂考试准备工作和正式考试指引(学生版)

11.各教学单位重修考试期间值班表

上一条:关于组织本学期重修考试... 下一条:关于2019年11月大学英语...

关闭

教育部 | 广东省教育厅 | 质量工程申报平台 | 学位网 | 学信网 | 省教厅网上办事大厅


Copyright © 2014 by 肇庆学院教务处
地址:肇庆学院行政楼2楼西 电话:0758-2776500    传真:0758-2776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