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党建工作|教务管理|教学研究|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材管理|课室管理|考试中心|办事指南|招生办
 
  学籍管理  
 
 学籍通知 
 学籍异动 
 学籍变更 
 成绩管理 
 辅修专业 
 学历证明 
 进修管理 
 打印成绩单 
 补办学生证 
 
  学籍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籍管理 | 学籍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届普通高等教育毕业生毕业工作的通知

2021年04月22日  点击:[]

各二级学院:

根据《肇庆学院学籍管理实施细则》(肇学院〔201771号)、《肇庆学院学士学位工作细则》(肇学院〔200533号)有关要求,为做好我校2021届普通高等教育毕业生毕业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毕业工作,成立学院毕业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部署各项具体工作,严格把关毕业及学位资格审核,切实落实责任到人。请各二级学院按照《2021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查工作日程安排表》(见附件1),认真做好每个环节的工作,确保学生按时毕业。

二、严格审核毕业资格

(一)毕业、结业标准

1.毕业标准

达到下列条件的在籍学生准予毕业:

1)在学校规定的学习年限内修读完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含实践教学环节),取得规定的各类学分(见附件2);

2)思想品德鉴定合格;

3)本科生通过毕业论文(设计)考核;

4)《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达50分。

2.结业标准

1)在学校规定的学习年限内,学生已修读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但仍有个别课程不合格,未修满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总学分,本人又不愿意延长学习年限延期毕业的,准予结业;

2)思想品德鉴定不合格者只予以结业;

3)已达最长学习年限,仍未修满人才培养方案规定总学分的,只能予以结业(相差45学分以下)或肄业(相差达45学分者)。

(二)毕业资格审核内容

1.思想品德鉴定

各学院负责对每个毕业生进行思想品德鉴定。

2.学籍及成绩审查

1)学籍信息

确认毕业生的学籍和准确的个人信息,包括学号、姓名、性别、民族、出生年月日、身份证号码、入学时间、修读专业、学制等。

2)毕业学分

审核毕业生完成人才培养方案所规定课程获得学分情况,任何一门必修课程不合格者,不予毕业。

3)毕业论文(设计)

审核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的完成情况,确定毕业论文(设计)的成绩。毕业论文(设计)不合格者,不予毕业。

3.《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测试

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有关规定执行。

(三)辅修专业资格审查:完成辅修专业的学分要求。

三、做好学位资格审查

(一)获得主修学位条件

我校本科毕业生,在校学习期间,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努力学习,已完成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各环节的教学要求,按照学籍管理细则符合毕业条件,平均学分绩点达1.8或以上者,方可授予学士学位。

(二)获得辅修学位条件

在获得主修专业学士学位的基础上,所辅修专业课程的平均学分绩点达1.8或以上者,方可授予辅修专业学士学位。

(三)不授予学士学位情况

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授予学士学位:

1.思想品德鉴定不合格者;

2.在校期间存在考试作弊且处分未解除者或毕业论文(设计)有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者;

3.在校学习期间平均学分绩点低于1.8者;

4.按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只能结业或肄业者;

5.违反国家招生规定取得入学资格或者学籍的;

6.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评定后,认为不宜授予学士学位者。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21422


上一条:肇庆学院关于2021年授予... 下一条:肇庆学院关于2019级、202...

关闭

教育部 | 广东省教育厅 | 质量工程申报平台 | 学位网 | 学信网 | 省教厅网上办事大厅


Copyright © 2014 by 肇庆学院教务处
地址:肇庆学院行政楼2楼西 电话:0758-2776500    传真:0758-2776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