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党建工作|教务管理|教学研究|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材管理|课室管理|考试中心|办事指南|招生办
 
  学籍管理  
 
 学籍通知 
 学籍异动 
 学籍变更 
 成绩管理 
 辅修专业 
 学历证明 
 进修管理 
 打印成绩单 
 补办学生证 
 
  学籍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籍管理 | 学籍通知 | 正文
 

肇庆学院结业生后续工作流程

2022年07月15日  点击:[]

本流程根据学校《肇庆学院全日制本科生学分制学籍管理办法(试行)》(肇学院〔2021〕71号)《肇庆学院全日制本科生学士学位授予与管理工作细则(试行)》(肇学院〔2021〕71号)中的结业生政策制定,如遇学校政策改变,本流程也将做相应调整。

1、结业生返校修读申请

结业生返校修读共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修读申请

每学期第1-3周结业生本人到原所在学院申请办理修读手续(逾期不受理),填写《肇庆学院结业生返校修读课程申请表》,且只能修读当学期有开课的课程(可参考成绩单或人才培养方案等)。

第二阶段:缴费和修读确认

(1)课程修读收费标准为100元/学分。

(2)将审批过后的修读申请表复印3份,开课单位、教务处教务科、学生本人各一份,原件交回原所在学院存档。

(3)届时将由教务科统一汇总结业生课程修读情况提交财务处,财务处在学校缴费平台设置缴费额度,学生按时完成缴费。

(4)学生应主动联系相关学院,务必按照开课单位给予的课表上的时间地点找任课老师报到上课,参加期末考试,如正考不通过可以有一次补考机会,考试安排请留意相关通知。

备注:结业生在准予结业后两年内(未超最长学习年限)都可以返校申请修读,超出最长学习年限的不再有修读机会,作永久结业处理。

2、结业生换证申请

(1)不安排结业生毕业年秋季学期开学初的补考,课程修读考试全部合格后,学生可提交换证申请,即填写结业生换证申请表。

(2)学生因受处分而结业的在处分期限到期后,可凭单位证明或户口所在地居委会证明等材料返校向学生处申请解除处分,在解除处分后方可申请结业换发毕业证书。

(3)学生因体测成绩达不到50 分而结业的,可以在结业后一年内向学校申请重测,成绩合格且未超过最长学习年限的,可申请换发毕业证书。

(4)不返校修读或修读后成绩仍不合格的,修读合格但未及时申请换证的,因触犯国家相关法律或回校修读期间违反学校管理规定而受到处分者均不予换发毕业证书。

(5)毕业时间以换发毕业证书的日期为准,结业生在规定时间内取得毕业证书的,可同时申请授予学士学位,待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通过后,可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3、结业生换证需要的材料

(1)本人的结业证书原件。

(2)结业生换发毕业证申请表(学生本人填写)。

(3)学业成绩单(教务处提供)。

(4)财务处出具的无欠费证明。

4、其他

(1)学校原则上每年6月、12月进行毕业资格审核,领证时间预计为7月或次年1月,符合条件的学生请提前进行申请。

(2)各相关学院需及时跟踪、督促本学院的每名结业生,通知其在规定的时间内返校修读未完成的课程,并遵守学校的各项管理,及时申请换证。

(3)结业生返校修读不安排住宿,结业生的户口、档案、三方协议、报到证等问题请咨询其他相关职能部门,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做好政策解释、文件解读、教学指导等相关工作。




 教务处

  2022年7月15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2023届毕业生进... 下一条:肇庆学院2022年7月份授予...

关闭

教育部 | 广东省教育厅 | 质量工程申报平台 | 学位网 | 学信网 | 省教厅网上办事大厅


Copyright © 2014 by 肇庆学院教务处
地址:肇庆学院行政楼2楼西 电话:0758-2776500    传真:0758-2776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