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党建工作|教务管理|教学研究|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材管理|课室管理|考试中心|办事指南|招生办
 
  党建工作  
 
 支部简介 
 党建动态 
 学习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召开“第一议题”学习会(2019年3月)

2019年11月15日  点击:[]

教务处党支部召开“第一议题”学习会

20193月22日上午10:30,教务处党支部在招生办会议室召开“第一议题”学习会。李  妍副处长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作辅导报告

学习提纲:

2019年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规划是指导粤港澳大湾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合作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1、湾区介绍:介绍其城市、面积、人口等基本信息。

2、规划中确定的五大战略定位:(1)充满活力的世界级城市群;(2)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3)“一带一路”倡议建设的重要支撑;(4)内地与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5)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

3、发展目标:分为2022年和2035年两个阶段的目标。

4、与高校发展相关的几个内容:(1)科技创新,推进“广州-深圳-香港-澳门”科技创新走廊建设;(2)推动教育合作发展:支持粤港澳高校合作办学,支持大湾区建设国际教育示范区,推进粤港澳职业教育在招生就业、培养培训、师生交流、技能竞赛等方面的合作。(3)建设人才高地:支持珠三角九市借鉴港澳吸引国际高端人才的经验和做法,创造更具吸引力的引进人才环境。(4)旅游产业:推进大湾区旅游发展,丰富粤港澳旅游精品路线。

5、高校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作用:一流的湾区建设需要一流的高等教育相配套。第一,粤港澳大湾区是人才的湾区,打造一流湾区需要一流人才,一流人才的引进和培养都需要一流的高等教育;第二,大湾区是创新的湾区,在包括机制创新、科技创新、教育创新、金融创新等;第三,大湾区是开放的湾区,进一步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推进国际化教育交流与合作;第四,大湾区是青年的湾区,大湾区高教发展要聚焦为粤港澳三地大学生提供创新创业的平台和机遇。高校要在湾区建设过程中,寻找自己的准确定位,切实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工作,真正融入湾区发展建设中。

2、《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既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习成效

1、进一步引导支部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关注国家发展战略,增强政治敏锐性;

2、通过学习,使全体党员了解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定位、目标和举措,进一步清楚我校发展所处的社会环境与契机,为今后做好本职工作、更好的服务学校发展奠定思想基础。

 

上一条:教务处党支部召开“第一...

关闭

教育部 | 广东省教育厅 | 质量工程申报平台 | 学位网 | 学信网 | 省教厅网上办事大厅


Copyright © 2014 by 肇庆学院教务处
地址:肇庆学院行政楼2楼西 电话:0758-2776500    传真:0758-2776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