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党建工作|教务管理|教学研究|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材管理|课室管理|考试中心|办事指南|招生办
 
  党建工作  
 
 支部简介 
 党建动态 
 学习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12月13日  点击:[]

教务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民主评议党员

 

1210日,教务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分管教学工作副校长王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机关党委书记周建文到会指导。支部书记李主持。

支部书记李妍首先对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作说明:1.支部按照主题教育要求认真开展集中学习,并交流学习体会;2.分管教学工作副校长王忠和丁孝智处长带头讲党课,与党员分享学习体会;3.支部外出开展红色教育1次,党员参与志愿服务4次,观看主题教育先进报告会1次,观看警示教育片1次,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为民服务意识;4.领导班子和成员认真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形成领导班子和个人的检视问题清单;5.领导班子开展广泛调研,其中校内调研7次,校外调研7次,结合调研情况形成了详尽的调研报告;6.为了深入了解二级学院及相关单位对教务处班子与工作的意见,于20191018日向二级学院及机关单位发出42张征求意见表,收回共35张。二级学院及机关单位反馈的基本都是正面的意见,总体评价(35张当中33张“好”、2张“较好”),充分肯定教务处、招生办领导班子的工作成绩、工作作风。7.在组织生活会召开前,教务处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丁孝代表教务招生办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自我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随后,班子成员分别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班子成员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以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六方面进行一查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支部党员逐一从3个方面重点检视问题,形成整改措施。

会上,王忠副校长对教务处、招生办班子在守初心、担使命方面提出了要求,要求教务处、招生办领导班子要团结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强化业务学习,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的教学管理工作中,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提名并通过监票人、计票人;清点与会党员人数为19人;发放《肇庆学院2019年度民主评议党员评议表》测评表;对党员进行投票测评;监票人、计票人统计评议结果优秀7、合格13人。

机关党委周建文书记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会议紧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会前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客观,整改措施具体,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班子成员、支部党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找准问题,形成了共识,取得了预期效果。围绕查摆出来的问题,他强调,要建立台账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加强建章立制,确保前一阶段的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李妍代表支部做总结发言,指出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班子成员、支部党员以问题导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认真检视剖析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要进一步修订完善问题清单,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把“改”字贯彻始终,明确整改期限,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

专题组织生活会后,支部又以“过好政治生日,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为12月入党的李妍、张伟、梁志强、吴娜等四位同志过政治生日。为提升党员政治生日的仪式感与庄严感,支部精心制作了充满党味的政治生日贺卡。丁孝智代表党支部颁发承载了党组织嘱托与期望的贺卡。颁赠仪式结束后,李妍、张伟、梁志强、吴娜等四位同志结合主题,各自分享了成长感悟与体会。

此次活动使全体同志感受到了作为党员的责任、使命和光荣,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锤炼和品德修养。

 

         












 

 

 

 

 

上一条:教务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 下一条:主题教育党课:学纲领 促...

关闭

教育部 | 广东省教育厅 | 质量工程申报平台 | 学位网 | 学信网 | 省教厅网上办事大厅


Copyright © 2014 by 肇庆学院教务处
地址:肇庆学院行政楼2楼西 电话:0758-2776500    传真:0758-2776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