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党建工作|教务管理|教学研究|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材管理|课室管理|考试中心|办事指南|招生办
 
  党建工作  
 
 支部简介 
 党建动态 
 学习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在鼎湖沙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7月12日  点击:[]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奋进力量,7月3日,教务处党支部在革命老区鼎湖沙浦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肖起清副校长以党员身份参加。

首先,全体成员参观了新时代红色文化讲堂。分别参观了纪念馆内的革命事件、革命先烈、革命遗址三个篇章,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详细了解近现代沙浦人民、鼎湖人民、肇庆人民、广东人民、中国人民闹革命、搞建设的历程,以及由此涌现出来的革命英雄、时代楷模的事迹。

接着参观沙浦镇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英雄,感受革命前辈们留下的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1926年,正是中国人民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西江农民运动在中国共产党的直接领导下,风起云涌。沙浦农民在西江农协代表韦启瑞、谢大德、周其鉴等同志的亲自指导下,组织起以陈进、冯三娣、陈福昌、陈友等同志为首的农民协会和革命自卫军,声势浩大。参加广利圩示威游行的有广利、永安1万多农民。当时,英勇的沙浦革命自卫军曾联合附近各村农民,数次主动攻打当地的地主阶级和反动武装,并直捣反动派巢穴。迫使地主阶级签定条约,实行四六减租,取消高利盘剥削和放弃苛待压迫农民,取得政治和经济上的伟大胜利,同时大大发展了革命武装。只是在1927年,民族败类蒋介石背叛革命,残酷屠杀革命党人,沙浦村农民在地主阶级和国民党反动派互相勾结突然袭击下,因众寡悬殊才被迫撤退。许多革命志士在敌人极端疯狂搜捕和屠杀下壮烈牺牲了,计前后共有陈进、冯三娣、陈友、谢桂荣等同志54人。沙浦附近的农民运动遂告暂时失败,但烈士的鲜血是不会白流的!烈士英雄遗留下革命的火种将熊熊燃烧!今天,沙浦的农民和全国人民一道,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终于获得解放!压迫农民的官僚地主阶级被打倒,光荣的革命传统已鼓舞着沙浦和附近的农民朝着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大道胜利前进!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流芳百世!革命烈士的精神永垂不朽!

随后,在沙浦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教务处党支部李妍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词、浩浩正气,让大家获得思想上的洗礼、精神上的升华。

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体现了学党史、悟思想的作用,为办实事、开新局带来了启发,今后要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的献身精神、奋斗精神,守初心,担使命,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提高认识,凝心聚力,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上一条: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学党... 下一条: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

关闭

教育部 | 广东省教育厅 | 质量工程申报平台 | 学位网 | 学信网 | 省教厅网上办事大厅


Copyright © 2014 by 肇庆学院教务处
地址:肇庆学院行政楼2楼西 电话:0758-2776500    传真:0758-2776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