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党建工作|教务管理|教学研究|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材管理|课室管理|考试中心|办事指南|招生办
 
  教务管理  
 
 教务通知 
 公选课程 
 通识课程 
 讲座预告 
 讲座通知 
 学生辅修 
 课室借用 
 调停课程 
 教学巡查 
 学校校历 
 
  讲座通知
当前位置: 讲座通知 | 正文
 

肇庆学院砚园大讲堂第12周讲座预告(5月17日更新)

2021年05月14日  点击:[]

修读要求:2020级学生在毕业前须完成12场讲座,每学期须修读2场!

修读网址:http://jwgl.zqu.edu.cn/

 

33讲    郭振雪 缅甸军政关系变迁的多维透视

时间:517日(星期一)晚上19:00

地点: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容纳398人)

讲座简介:1948年,缅甸正式脱离英联邦获得国家独立。作为世界上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军政府和文官政府的交替轮流执政成为缅甸政局变迁的一道独特景观。这一独特景观形成的背后有历史传统、殖民遗产、宪法设计等多重因素。展望未来,缅甸军政关系的博弈仍会继续,缅甸距离真正意义上的现代民主政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对中国而言,缅甸军政关系的变迁对中缅关系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影响,而保护我国在缅企业和华人的合法权益是推动中缅关系健康发展的重要议题之一。



(已取消)第34讲  朱香元 从电力线路巡检看深度学习目标检测

 

时间:517日(星期一)晚上19:00

地点:第二教学楼704室(容纳298人)

讲座简介:目标检测是指将一张图片中的所有目标都框选出来,并标注出是该目标的概率。通过介绍深度学习的基础知识和经典目标检测算法,对电力线路中的缺陷进行检测,通过实例为图像处理爱好者提供应用深度学习方法解决计算机视觉等问题的视角。

 


35讲  林润燕 技术设计的认识论追问

时间:518日(星期二)晚上19:00

地点: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容纳398人)

讲座简介:技术设计是为了实现技术功能所建立起具有物理结构的技术人工物描述。技术哲学自荷兰学派提出经验转向之后,从认识论的角度探讨技术设计的相关问题更为重要,本次讲座主要探讨经验转向之下的技术设计、技术设计的系统功能转译与推理过程、功能推理与技术设计的本体论等问题。

 


36讲  黄天玉 电商平台经营之我见

时间:519 日(星期三)晚上19:00

地点:第二教学楼707室(容纳98人) 更新场地

讲座简介:电商平台在网络时代的表现世人有目共睹.本讲座分享平台经营策略以及大数据分析之方向之研究心得.企业应创立一个连结各方需求的平台,找出付费方及被补贴方,而平台经营已非网络产业的专利,任何一个要永续经营的企业, 都必须参与 .而平台后的大数据是宝库,秘密极待揭晓.


 

37讲   邵玲 南药概况和药食同源植物金线兰种质资源利用

时间:519日(星期三)晚上19:00

地点: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容纳398人)

讲座简介:中医药是中华民族传统的宝贵财富,而中药材作为中医药体系的物质基础,在中医药发展的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国岭南地区地处热带与亚热带,终年炎热多雨,地热、水热资源丰富,孕育了多种本土药材。“南药”通常指主产于该区的中药材,或产自两广地区和海南等特定地域的道地药材。本讲座在介绍南药产业现况的基础上,结合我国传统中草药“金线兰”在我省的资源分布格局及生态生物学特性,阐明金线莲种群濒危的原因,并对其种质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及产业化发展提出合理建议。

 


38讲  陈椿莺 财务报表的可信度

时间:520日(星期四)晚上19:00

地点:第二教学楼707室(容纳298人)更新场地

讲座简介:从财务报表中如何观察盈余管理的现象,提出学者在财务报表中如何识出盈余管理。采用不同的计量方式衡量,研究结果各有何差异,和如何解释盈余管理之动机、行为以及影响,以致财务报表具有多少可信度。

 


39讲  王丽惠 问题解决导向的新时代幼儿园课程与教学

时间:520日(星期四)晚上19:00

地点: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容纳398人)

讲座简介:在当前全面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要求下,学前教育需要重视幼儿园的课程实施与幼儿学习成效。讲座介绍当前幼儿园课程与教学发展趋势,并以台湾的教学实例说明教师如何在活动中调动幼儿的多种感官,发展他们自身的问题解决能力及创造力。



上一条:肇庆学院砚园大讲堂第13... 下一条:关于取消第11周3场讲座的...

关闭

教育部 | 广东省教育厅 | 质量工程申报平台 | 学位网 | 学信网 | 省教厅网上办事大厅


Copyright © 2014 by 肇庆学院教务处
地址:肇庆学院行政楼2楼西 电话:0758-2776500    传真:0758-2776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