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党建工作|教务管理|教学研究|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材管理|课室管理|考试中心|办事指南|招生办
 
  教务管理  
 
 教务通知 
 公选课程 
 通识课程 
 讲座预告 
 讲座通知 
 学生辅修 
 课室借用 
 调停课程 
 教学巡查 
 学校校历 
 
  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教务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课程重(补)修工作的通知

2021年08月31日  点击:[]


各教学单位: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课程重(补)修工作开始,学生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网上(教务管理系统)选课或线下申请(填写申请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补)修课程

重(补)修课程为学校在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已开设的课程,学生可通过教务管理系统和培养方案查询课程的开设,或咨询所在学院的相关老师。

二、修读对象

1.重修对象:各学期课程补(缓)考不及格及无成绩的在校生。

2.补修对象:转专业、转学、保留学籍或休学后复学等有学籍异动的学生部分课程可以申请补修。

三、申请时间与方式

1.申请时间

1)重修申请时间:2021年8月31日至9月24日,逾期不予受理。

2)补修申请时间:20218月31日至9月8日,逾期不予受理。

2.申请方式

1)学年制学生按线下申请流程填写重(补)修申请表。

2)学分制学生登录教学管理系统选课http://jwgl.zqu.edu.cn/,无需填写重(补)修申请表(或按学院要求填写申请表);若无法在教学管理系统选课的,按线下申请流程填写重(补)修申请表,由开课单位手动添加。

四、线下申请流程

1.重修申请流程

1)专业课重修:学生本人填写《肇庆学院课程重修申请表》(附件1),经所在学院领导审批,递交所在学院的教学秘书审核。

2)公共必修课重修:学生本人填写《肇庆学院课程重修申请表》(附件1),经所在学院与开课单位领导审批,递交开课单位的教学秘书审核,开课单位对符合重修的学生名单进行公示。

2.补修申请流程

1)补修所在学院的课程,学生本人填写《肇庆学院课程补修申请表》(附件3),经所在学院领导审批,报教务处审批。

2)补修其他学院的课程,学生本人填写《肇庆学院课程补修申请表》(附件3),经所在学院领导与开课单位领导审批,报教务处审批。

五、上课方式与要求

学生重(补)修选课成功后须参加教学活动,具体上课方式由各开课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安排。未办理重(补)修手续者及已办理重(补)修手续但未参加课程学习者,不得参加该课程考试。

对重修学生而言,若重修课程与原有课程冲突时,可申请免听冲突的重修课程,每学期免听课程不超过2门;若与原有课程考试冲突的,应就重修课程办理缓考。

六、注意事项

1.各二级学院应及时公布各专业培养方案,供学生查阅。

2.学生选课成功后,各教学单位在教务管理系统将重修学生标记为“重修”。

3.重(补)修课程由各开课单位组织,采取跟班重修或根据实际情况安排。

4.开课单位将线下申请的《肇庆学院课程重修申请表》(附件1)汇总到《肇庆学院重修学生名单汇总表》(附件2),在教务系统网上选课的无需汇总,于9月28日(星期二)前将汇总表纸质版报送至教务处教务科,电子版发送至邮箱535087749@qq.com

 

附件:1.肇庆学院课程重修申请表(2019版)

      2.肇庆学院重修学生名单汇总表

      3.肇庆学院课程补修申请表

 

 

教务处             

2021年8月31        

上一条:关于报送2021年秋季学期2... 下一条: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

关闭

教育部 | 广东省教育厅 | 质量工程申报平台 | 学位网 | 学信网 | 省教厅网上办事大厅


Copyright © 2014 by 肇庆学院教务处
地址:肇庆学院行政楼2楼西 电话:0758-2776500    传真:0758-2776500